墙头很多。XZ黑。懂?!

此生(杨逍x顾南衣)

请看清楚cp!!!请看清楚cp!!!请看清楚cp!!!

天盛长歌没有看,就看了些顾南衣的剪辑。

人物ooc是肯定的!文笔渣

胡乱拉郎!不接受的请退出。

杨左使是穿越后又回来的。

真的是啰哩啰嗦的流水账|・ω・`)

乱七八糟,没有逻辑😫

———————————————————

“杨左使,你可算醒了。再不醒,老夫这神医的牌子可就砸了。” “我这是怎么了?”刚醒来的杨逍压根不明白自己现在是什么情况。 “您什么都不记得了么?您就昏倒在蝴蝶谷口啊,我仔仔细细检查了几遍都没查出来有什么问题,可您就是昏迷不醒。”胡青牛摸着小胡子说着,杨逍则被脑子里闪过的桥段塞得满满的,晃了晃脑袋试图清醒一些。“胡先生,我没事。” “怎么可能没事,你都昏迷好几日了!”胡青牛不信。“胡先生,说来你可能不信,我经历了一些特别的事,我的身体确实没事,您要相信自己的医术。” 

纵使杨逍一再说自己没事,还是被胡青牛硬扣了两天观察情况。

走出蝴蝶谷,杨逍有些迷茫,自己该去哪里呢?峨眉派那个小姑娘自己还是不要去招惹了,倚天剑要不给人弄回去?那些江湖上的误会,教里误会,也不是一时半会儿能解释清楚的。

杨逍一路走走停停,倒是悠然自得。回了光明顶的杨左使除了练功就是训练五行旗。

一晃几年时光过去了,一日巨木旗报告,在山脚下有一名重伤昏迷的“姑娘”。人被抬了回来,身上十余处剑伤,深浅不一,杨逍上手把了下脉象,内伤更是严重。杨逍找了两个侍女来给她清洗伤口,上药,换衣物。

两位侍女红着脸跑出来,“这是怎么了?”“杨左使,他…他是个男的。”杨逍也是没想到, “去备套男子的衣物,让人送过来。去备辆舒适的马车,我带他去蝶谷医仙那看看,他的内伤着实严重了。” “是。” 

少年躺在那里,面容清秀,这女装在身上毫不违和,确实雌雄莫辨。此时上半身的伤口都已经清洗包扎好了。给自己清理伤口是弄过不少次,杨左使也算是熟练工,没一会儿就弄好了,给人换好衣服,小心翼翼的抱起人,准备带人去胡青牛那儿看内伤去。

一路上少年醒了两回,杨逍知道了少年叫顾南衣,来自天盛。有过离奇经历的杨左使很淡定的告诉少年,这里没有天盛,就当改朝换代了吧,至于能不能回去,这个看缘分。少年话不多,或者说沉默寡言,气氛就有些尴尬,索性少年基本处于昏睡状态,杨逍也就尽职的扮演好一个车夫。

“胡先生他生病了,不能医治你们,各位请回吧。”门口一个少年被一群武林人士围着。眼前这个画面杨逍莫名觉得眼熟,这个少年莫不是明教未来的教主张无忌?白眉鹰王的外孙,小小年纪就气度非凡,可惜身中玄冥神掌,不过气运不错,得了九阳神功。武学天赋更是惊人,不足一日便将乾坤大挪移练至大成。

杨逍抱着人越过少年直接走了进去,有大胆的指着杨逍,“他凭什么能进去?” 杨逍转头望了问话的人一眼,把人吓得退了一步,“在下明教左使杨逍,这蝶谷医仙胡青牛先生是我明教中人,我有何进不得?”所有人都吓得不敢出声,唯有少年郎大胆开口“杨左使,胡先生感染了天花,天花会传染,不便见人。” “多谢。”杨逍点头谢过少年,把顾南衣轻轻放在一个卧榻上,然后在一群江湖人士震惊的眼神中稳稳的把卧榻搬到了胡青牛的卧房门口,掏出金丝线,一端缠在顾南衣的手腕上,然后开了一条门缝扔了进去。“胡先生,麻烦诊断一下,开副药方给他疗伤。”金丝线被绷直,又落下。过了一会儿,一张纸从门缝飘落。

杨逍带着顾南衣就这样在蝴蝶谷住下了。

顾南衣在第三天就醒的,没有再昏睡。你问这三天顾南衣怎么喝药的?当然是我们杨左使亲手(口)(用细竹管)喂的。

知道事态发展的杨逍有些傻眼的看着出现在这儿的纪晓芙,他也没去祸害人家姑娘了,怎么这姑娘还出现在这?她旁边的是她和殷六侠的女儿?那殷六侠呢?怎么没跟在她们母女身边?

这几天杨逍看着张无忌忙前忙后的治疗那些江湖人士,为了不惹上不必要的麻烦,他就跟着顾南衣,寸步不离的。希望顾南衣赶紧恢复,这样他们就可以赶快启程,免得遇上金花婆婆(紫衫龙王)和灭绝师太。不是他怕,就是想少点麻烦。

可惜天不遂人愿,那些江湖人士原本快恢复的身体变得更加严重的时候,杨逍知道金花婆婆快来了,顾南衣才恢复了一些元气,还不能长途跋涉。紫衫龙王啊,当年就不好搞,过了这么多年怕是更难搞了。

“你这两天好像有心事。”杨逍慢悠悠的品着手里的茶,“有么?” “有。这两天你频繁望向谷口,是有什么你忌惮的人要来么?” 杨逍语塞。“你要怕,我们就离开吧,我也恢复的差不多了。” “怕?我会怕?笑话。”顾南衣没忍住笑意,扬起嘴角,“那你别总往谷口那看。” “我去看看纪姑娘饭菜准备的怎么样了。”杨逍听着身后的笑声,落荒而逃。

果然,好日子没过两天,金花婆婆来了。看着没有气息的胡青牛,再望向那正在树下挖坟的杨逍,撒了好大一通火才离开。胡青牛和小师妹两人私奔了,坟还是立了起来,万一金花婆婆去而复返。

蝴蝶谷中就剩下杨逍,顾南衣,纪晓芙母女,张无忌5人。胡青牛离开前给顾南衣把脉开了张新方子,再调养一段时间就好了。

待在蝴蝶谷中的这几日,纪晓芙觉得杨逍并不像江湖传闻的那样,对孩子很有耐心,对自己也是进退有度,抚琴品茶,像是个温润公子。

张无忌寒毒发作了一次,寒毒发作的间隔越来越短了。杨逍提及要不要去襄阳试试,当初盗取九阳神功的人最后出现在那儿。张无忌听后打算去碰碰运气,纪晓芙想跟着一起,被张无忌劝下了, “六婶,你还有妹妹呢,你们不回去,六叔该着急了。代无忌跟长辈们问个好。” “好,那你万事小心。”纪晓芙只能叮嘱孩子小心。 “若纪姑娘不放心。杨某可以送无忌去。” “多谢杨伯伯。”

杨逍把人送到了襄阳,随后带着顾南衣一路游山玩水慢悠悠的回光明顶。在回光明顶的必经之路上遇到了小昭,杨逍疑惑,这是不是遇到的早了点?不应该再过个八,九年的么?这是紫衫龙王的女儿,波斯总坛派来取乾坤大挪移心法的。算了算了,捡回去吧,当女儿也可以,他真的是越来越心软了。

一晃十年,这十年杨逍真的是把小昭当女儿养,五行旗私下都在传这莫不是是杨左使的私生女。

十年里,顾南衣刚开始还想着回天盛,后来每天跟杨逍切磋切磋,逗逗小昭,生活轻松惬意,就没那么执着的要回天盛了。

就这“一家三口”的既视感,五行旗都讨论出了好几个版本的故事了,就是不敢让几个当事人知道。

眼看着就快要到六大门派围攻光明顶的日子了,十年间,杨逍想了很多法子,尽可能把伤亡降低,也和五散人,蝠王,鹰王多有联系,减少隔阂,避免自相残杀的情况出现,还要做个局,想办法逮住成昆,逮住人的前提下,要让张无忌学到乾坤大挪移,还要让小昭拿到心法,那就只能麻烦顾南衣了。杨逍为此很大方的教了顾南衣乾坤大挪移,顾南衣很厉害,练到了第五层。

引成昆出手就简单多了,这件事就交给疯疯癫癫的周颠,由他牵头挑衅,几人再借此大打出手就好。

计划很顺利,但多少都受了点内伤,杨逍严重些,吐了血,毕竟两下幻阴指不是挨的。

“杨左使,你没事吧。”杨逍摆了摆手,“没大事,调息一下就好。你们也赶紧调息吧。”

“砰”一声,白眉鹰王和殷野王从外面摔了进来。“鹰王。”除了杨逍还在调息外,几人纷纷收势睁眼,刚刚受的伤已经好了七八成。

顾南衣制服成昆花了点功夫,胜在成昆不了解他的武功路数,占了点便宜,把成昆带回去又废了点时间,不过运气不错,赶上了,灭绝师太还没动手。

“等一下。” “你又是谁?” “无名小卒罢了,这人各位可否认识啊?” “圆真师叔。” “成昆!”少林和张无忌的声音同时响起。“你把圆真师叔怎么了?” “不过是点了他的睡穴,解开就好了。”顾南衣穿过人群,撩起衣摆坐到杨逍身边,握上杨逍的手腕,“怎么样?” “没什么大碍了。”杨逍拍了拍的手背让他放心。周颠一副看热闹的心态,“杨左使,这位是你的夫人?” 顾南衣没说话,杨逍看了周颠一眼,“你是瞎了还是脑子不好?” “我…”

那边张无忌和成昆对峙,这边五散人和蝠王研究着两人的关系,杨逍则和顾南衣给鹰王调息疗伤。

几方争执不下时,殷六侠看着原本应该在武当的女儿突然出现,直往明教那里冲,嘴里还喊着,“南衣小叔叔,我好想你呀。” “你是想我呢?还是想我做的零嘴?”殷茉儿嘟着嘴,“杨伯伯,你看小叔叔。” “咳,我可管不了。”杨逍不参与他们的斗嘴。“行了,晚点给你做。武当是缺你吃了嘛?” “没有。” 生怕两人再吵起来,杨逍转移话题,“茉儿,那是你无忌哥哥。” “无忌哥哥?” 小姑娘果然被转移了注意力。“无忌?”武当几位和鹰王都看向少年郎。“外公,几位叔伯好。”

一群人和张无忌叙着旧,后边周颠看着站在一起的杨逍和顾南衣嘀嘀咕咕,“这两人没一腿我才不信呢。”

杨逍硬把六大派留在了光明顶,他可不想费力去元兵那儿救人了。还是把人留下,让巨木旗确认那些元兵都撤了才放人。

张无忌还是成了明教代教主,跟六大派的矛盾就没那么多了,一群人共商灭元大计,关于成昆,大家商定押解至少林,由少林几位苦字辈的大师看管。

一群人在商量事情的时候周颠无所事事就在跟五行旗八卦,现在事情商量完了,周颠颠颠的跑到杨逍身边,“杨左使,这个真的不是你…” 周颠被瞪了一眼,“那跟在教主身后的姑娘是你闺女?” “不是!周颠!你很闲?伤都调理好了是吧?那我们比划比划?”杨逍转了转手腕。“你伤还没好。”顾南衣制止杨逍胡闹。“真的不是一家三口么?”周·不死心·颠发问。杨逍手真的痒,顾南衣安抚的拍了拍,“这么激动干什么,五行旗都不知道传了多少个版本了吧。你还没习惯?再说了,你没有这个心思?”被戳穿的杨逍有些窘迫,耳根都红了。 “杨左使,你单相思哦?”周颠这一声,成功吸引了不少人的视线。“你再这样,我可不拦着逍动手咯。”杨逍拉着顾南衣走了,“杨左使,加油啊!”周颠迫于武力闭嘴了,这一声应该是蝠王了。杨逍走的很快了,耳朵更红了,顾南衣的嘴角扬起。

“南衣,我…我…”杨逍难得磕磕巴巴,“你什么?”顾南衣笑的面若桃花。“我喜欢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么?”“愿意,我也喜欢你。” 顾南衣主动亲了杨逍的脸颊。经过现代洗礼的杨逍搂着人直接亲了上去。

五行旗表示杨左使不行啊,他们以为两人在一起好几年,结果这才示爱啊。这进度也太慢了吧。

后来元兵被打败,杨逍放掉明教所有教务,带着顾南衣,两人就把蝴蝶谷当家了,偶尔出去游山玩水。

“逍,如果有一天我回去了怎么办?” “在我死前,找个人,挖个大坟墓,把你的衣物和我葬在一起。”两人挤在一个竹椅上,相拥看着月色。

两人曾救下了一个幼儿,幼儿长大了,把两人当长辈奉养。两人也把毕生所学交给他,晚年也有孙辈膝下承欢。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