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很多。XZ黑。懂?!

灵做媒(徐无双x王大雨)

预警:杨逍出没(是遇到纪晓芙前的杨左使)。双雨~

胡编乱造,文笔渣,人物ooc

标题瞎取的。。。

———————————————————

徐无双身边有个灵,在他刚进警校的时候出现的,无缘无故,毫无征兆的出现的,刚开始他觉得是他脑子出问题了,后来知道这人是杨逍以后,两眼冒光的缠着人教他武功。杨左使啊!多厉害的人,还和自己长的那么像,要是能学会他的一身武功,自己岂不是能飞檐走壁了,哪个男人没点武侠梦呢!实际上内功哪有那么容易学,不过搏斗,武器什么还是可以学的,射击准度,体力耐力倒是都提高了不少。

逍:“你一打十几个应该是没问题了。”

徐无双口气怨念,“我想学轻功。”

杨逍撇了一眼,“最多让你跑快点。” 

“我真的不能学么?”徐无双还是很想学。

“也不是不能。” “嗯?”徐无双两眼放光。

“你先去学习下医术,了解下奇经八脉之类的。”杨逍淡淡的说。

“你在逗我呢?我哪有时间学这些玩意!”

“你不了解你自己的经脉,穴道,怎么学?” 杨逍挑眉看向徐无双。

“你们小孩也这么学?我学怎么这么难呢?” 徐无双不信了。

“那人家4,5岁就开始了,童子功知道么?你什么年纪了?骨骼,筋脉等等都比不上孩子好塑造。”

“啊!!!”徐无双双手暴躁的蹂躏着自己的头发。

“好了,你的能力已经超过常人很多了。明天就正式去警局了。早点休息。”

时间飞逝,一晃几年过去了,徐无双收徒弟了,可这徒弟没多久就牺牲了,徐无双整个人变得孤僻,还申请从津海调去了绥城。

“请问邢国良邢队的办公室怎么走?” “尽头右边,不过邢队现在应该在开会。” “这不是之前被你打了一拳的小孩么。”杨逍的话叠着徐无双的话音响起,只不过除了徐无双无人听见罢了。小孩两手交叉在胸前,一副你不会又想打我吧的表情。“这孩子挺逗的。”杨逍如是评价,换来了徐无双一个白眼。

袁局办公室

“徐无双,人是我好不容易从其他分局抢来的。就交给你了。”也没给徐无双反驳的机会,转头和邢国良聊起了天。

“师父。” “别叫我师父!” “好的,徐队。” “别跟着我。” 

“你真的不考虑再带个徒弟?小伟那件事是意外。你不能因为…”杨逍的话被一阵敲门声打断。

“你们这是做什么?”徐无双看着夹着被子枕头的王大雨,还有帮忙推行李箱的罗旭东。 “徐队,以后我们就是室友了。”徐无双就这么看着王大雨,也不说话。王大雨动了动手指,尴尬的把手缩了回去。

“十点熄灯。”王大雨抬手看了眼手表,九点五十五了,赶紧拿上脸盆去洗漱。

逍:“你干嘛跟一个孩子过不去呢?”

双:“我哪有?”

逍:“你没有么?人孩子也是无辜的。不能迁怒人家啊。袁局和邢队也是希望你不要沉浸在过去。”

“啪”一声关灯,徐无双扯过被子就睡了。

逍:“你这个人怎么这么倔呢?好好跟你说你怎么就是不听呢?你你你…”

双:“你好啰嗦啊,杨妈妈。”

“徐无双!”想刀一个人的心是藏不住的,现在的杨逍很想把人拎起来打一顿,可惜办不到啊。

小孩是摸黑进来的,撞了下椅子,疼得呲牙了也不敢出声。徐无双装睡竟然还打起了小呼噜。

两人一鬼在宿舍也算和平。就是聊天不怎么自由了,特指徐无双。(逍:活该,哼!)

出了案件,王大雨一个人独自去调查,过了很久,已经回到警局的徐无双察觉到不对, “小东,你马上定位王大雨的手机信号,然后同步给我。” “怎么,紧张小朋友啦?”徐无双一脸严肃的飙车,按着罗旭东说的定位找了过去。

“这?挺别致啊。小孩这武力值也太弱了。” 杨逍看见王大雨举着勺,两手交叉在胸前,一副被调戏的“良家妇女”模样。

“你们知道他是警察么?”见两人点了点头,毫不客气的招呼上去,“那你们事大了。”

王大雨看着徐无双轻而易举的撂倒了两人,还徒手打断了一根木制棒球棍,觉得自己的手隐隐作痛。

“师父~” “嗯?”“徐队,你好厉害啊,教教我呗。”徐无双揉了揉太阳穴,“你能不能闭嘴,这么叨叨叨的不累么?”

警局办公室内,王大雨别扭且艰难的给自己上着药。“徐队,我这也看不到,你能帮我上个药么。” “还是个刑警呢,这么点伤就嗞哇乱叫的,丢不丢人。告诉你个方法,晾着它就行了。” 

王大雨受伤带回来的人就是两个流窜犯,跟他们查的案件毫无关系。“那我这伤不是白受了嘛?” 

“这小孩真的跟白斩鸡似的。你有时间教教他呗。这小身板,感觉你能把他折了。” 杨逍真的挺喜欢王大雨的。“要不你跟他去吧?” 徐无双看了眼飘在窗前向外张望的杨逍。“你这是吃醋了么?” “蛤?你说什么?”徐无双一副你开玩笑的表情看着杨逍。“你是醋我还是醋他?”杨逍迈步到徐无双面前,伸出手虚托住徐无双的下巴,“你不肯相亲,去了也都搞黄了,你龙阳之好?你不会自恋到喜欢自己吧?那就是…”杨逍撇了一眼外面还在努力给自己上药的王大雨。

“不好意思,我们只剩一间大床房了。”老板娘不好意思的说。“没关系,这是我的ID。” 王大雨大方的把身份证递了过去,徐无双不可置信的看向王大雨。“这小孩对你有意思?那你就不是单相思了。”杨逍调侃徐无双。老板娘一副我懂得模样。

“小孩身材还是不错的,武力值真的不行。你真的不教教他?”杨逍在徐无双耳边絮絮叨叨的说个不停。徐无双望了望透明浴室里穿衣服的王大雨,不知为何,耳廓微红。

“徐队,三八线已经划好了,我绝对不会越界的。” 徐无双看着王大雨娇俏的翘着兰花指捏着被角往上拉。“我告诉你睡觉不准磨牙,不准打呼,不准…嘶~”徐无双边说边往床边坐,然后床就塌了。

“你干了什么?” “我什么都没干啊。” “你没干什么这是怎么回事?” “我也不知道啊。这要怎么办?” “去找老板娘啊。” “哦哦”王大雨手忙脚乱的爬起来。出了门又探头回来, “我要怎么说啊?” “如实说,就说不是我们干的。”经过一番解释,老板娘给换了间双人床房。老板娘脸上的表情,让徐无双觉得说不清楚了。

一夜相安无事,这怎么可能。徐无双几次被王大雨缠住之后就放弃挣扎了,抱就抱吧,也不会少块肉。“无双,你耳朵怎么红了。” “杨左使,你很闲么?”顾忌着王大雨,徐无双压着嗓子,话说的咬牙切齿。

案件是解决了,徐无双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直到王大雨给徐无双洗衣服把一支手表摔坏了。那是徐无双徒弟送他的,现在已经绝版了,手表也已经不走了。徐无双留着它就是一个念想。王大雨跑了好多家店才找到一个老师傅修它,不仅把摔碎的表面修好了,还让表重新走了起来。

“无双,要不你收了这孩子吧。” “我不想收徒弟。”“不收徒弟,那就收媳妇吧。” “杨左使,有龙阳之好的是你吧?” “你给我看的那书里,我不都有个年芳十八的闺女了。” 徐无双喝了口酒没理杨逍。“我认真的。我问你,除了你妈,谁给你洗过衣服?还给你洗内裤,臭袜子?还给你买新内裤?”徐无双很久才说话,“他还小。我不能耽误他。” “你不能把自己的想法强加到他身上。” “其实当师徒也挺好的。” 

徐无双回寝室的时候已经有些迷糊了,其实徐无双酒量不算差,可能因为心情烦躁,酒不醉人人自醉吧。

杨逍看着小孩给徐无双脱鞋换衣服,小孩坐在床边盯了徐无双好久,确定徐无双睡着了才关了灯。杨逍以为这就完了,没想到王大雨胆大呀,撑着身子直接亲上去了。亲的徐无双呼吸不畅“唔”了一声才放开。反观徐无双,蹭了蹭枕头继续睡了。“无双,我表现的还不够明显么?你时候才能意识到我喜欢你呢?”杨逍听王大雨絮絮叨叨说了好久。警校演讲?徐无双好像是去过,仔细想想都好几年了。王大雨这是暗恋多少年了啊?

第二天醒来,徐无双就看到杨逍飘在自己床前,一副看渣男的眼神看着自己。“我靠,一大早你想吓死谁?” “不早了,小孩儿昨晚照顾你个醉鬼都已经起床出去晨练了。” “我们现在聊天就离不开王大雨了么?” “你猜昨晚王大雨对你做了什么?”杨逍兴奋的准备跟徐无双分享昨晚的所见所闻。徐无双扯过被子把自己埋进床里。

“徐队,你怎么闷被子里了?”碰巧王大雨进来,把被子给拉下来,“发烧了么?”王大雨上手去碰徐无双的额头。徐无双握住王大雨的手腕一拉,王大雨就趴在了徐无双的胸膛上,“徐…徐队?” “昨晚偷亲我的时候胆子不是很大么?现在怎么这么怂?”徐无双盯着王大雨,说出口的话也不过脑子,“我…我” 王大雨都被吓结巴了,手腕被紧紧握着起不来,“你家里人知道么?” “啊?”王大雨没反应过来。徐无双抱着人翻了个身,把王大雨压在身下,握在王大雨手腕上的手没有松开,另一只手撑在王大雨的脑袋旁边,“我说你家里人知道你喜欢男人么?” “知…知道的。” 明白徐无双意思的王大雨又开始喋喋不休了, “徐队,我跟你说,我弟弟都快上小学了。当初我…唔~”徐无双忍不住用吻让王大雨闭嘴。“不会换气么?”徐无双放开小孩儿,看小孩儿呼哧呼哧喘着气。 “徐…徐队?你…我…我们…” “怎么了,连话都不会说了?” 

“你就是个大尾巴狼。”围观了全程的杨逍嫌弃徐无双。徐无双压根就没理杨逍,专心“欺负”王大雨。王大雨扑闪着大眼睛,“傻了?” 徐无双终于松开王大雨的手腕,指腹摩挲着小孩儿的嘴唇。王大雨的大脑已经宕机,完全不知道怎么反应了。“再陪我睡会儿。” 徐无双利落的脱了王大雨的鞋,扯过被子继续睡。“徐队…”王大雨想说他刚晨跑回来。“无双。” 王大雨没明白意思。“除了工作以外的时间,叫我无双,或者你愿意叫老公也行。” 王大雨脸上,耳朵上好不容易褪下去的红,刷的一下又上来的。“今天轮休,再陪我眯一会儿,乖。”徐无双并不介意把自己埋在小孩儿怀里,就是小孩儿的心跳跳的太快,还有杨逍骂“禽兽”的声音好吵啊。

两人确定关系后在宿舍里亲亲抱抱,同睡一张床。杨逍觉得自己发光发亮,要是小孩儿知道有第三个人看着他们亲热应该能挖个坑给自己埋了。

因为一个案件,小情侣陷入了冷战期。王大雨的一个好朋友卷了进来,小孩儿因为徐无双避过他调查,生气的去外面开宾馆住了,徐无双一人独守空房。不对,还有杨逍,只不过杨逍现在是看热闹不嫌事大,还一个劲的刺激徐无双。最终还是徐无双把人哄了回来。可后来牵扯的越来越广,王大雨的父亲也被牵扯了进来,这次徐无双没说避嫌什么的,经历过一次,他相信王大雨,毕竟到手的媳妇不能放跑了。

徐无双拎着两手东西陪着王大雨去看因为好友离世而病发住院的父亲,未来岳父岳母面前刷好感是一定要的。

案件终于告破,王大雨因伤住院,徐无双除了照顾小孩儿,花了点时间回了趟津海,跟母亲坦白交了男朋友的事情,没想到母亲接受度那么高。“给你介绍了那么多女孩子,你都拒绝了,我就在想你是不是不喜欢女孩子啊。想着要是再不成,就给你介绍男孩子试试。” 徐母很认真的说。“妈,大雨是个好孩子,等他伤好了,我就带他来见你。” “好,妈就不留你了,急着回去照顾他吧。订好船票了?那小孩儿伤的怎么样啊?要不要我过去?你能照顾好人么?” 徐母看自己儿子频繁看手表,又听到那孩子受伤了,自己儿子什么德行她也清楚。徐无双一脸喜色,“那妈你快去收拾行李,我再订张票。” “你呀。” 徐无双推着母亲去收拾东西,“妈,快点,等下赶不上船了。”

徐母对王大雨是越看越喜欢。在徐母的照料下,王大雨很快就出院了,还圆润了不少。

两人休了几天假,陪徐母回津海。徐无双正式去拜访了王大雨家。王大雨都出柜好几年了,见家长可谓是十分顺利了。两人离开津海前双方还一起吃了个饭。

回到绥城,两人就从宿舍搬了出去,搬进了离警局不远的小公寓里。徐无双买的,一直闲置着,只有基本家具。两人花了一天时间购买家电,搬家。晚上队里一起吃了个饭。小两口请客,乔迁之喜以及庆祝之前案件王大雨荣立二等功。

晚上,两人躺在大床上,徐无双正想和王大雨亲热亲热,结果王大雨一把就把徐无双推开了,甚至还踹了一脚。徐无双揉着小腹, “大雨?怎么啦?” 王大雨不说话,就直愣愣的看着徐无双身后。“你看到我了?”杨左使挥了挥手。徐无双转身,“说好我和大雨独处的时候你走远点的呢?” “我也没办法,你没注意到么?我今天就没离开过你超过1米。” 杨逍表示他也不想的啊,今天他就是飘不远啊,就有种感觉,他好像快回去了。

徐无双无奈的看着眼前两个挨在一起的脑袋,怎么看怎么别扭,有种自己给自己戴绿帽子的感觉。杨逍说着徐无双以前的事,揭短揭的也很开心,王大雨听的耳朵红红的,聊到最后是王大雨撑不住睡着了。

“我好像快要离开了。”见王大雨睡着了,杨逍和徐无双聊了起来。“要回去了么?”徐无双给王大雨掖好被子,坐到了杨逍身边。“就当我回去了吧。” 杨逍也不知道自己是要回去还是消失。“怎么感觉我出现在你身边是为了给你找对象呢?” 杨逍看了眼睡的正香的王大雨。徐无双温柔的盯着小孩儿,“谢谢你。” “认识这么久了,就不必客套了。我也了解了我未来的事,就是不知道我回去后还能不能记得了。” 杨逍望着窗外的月亮,不知道想些什么。“去睡吧。等你睡醒了,我可能也离开了。”徐无双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说什么。

杨逍站在窗前,月光透过他洒在床上的两人身上。岁月静好。

天空泛起鱼肚白,徐无双像有感应似的醒来了,看到杨逍一点点消失,他没有出声,就这么静静的看着。

“无双,你怎么哭了?”王大雨迷迷糊糊的醒来,就看到眼角挂着泪滴的徐无双。“他走了。”王大雨不知道怎么安慰徐无双,只能紧紧的抱着徐无双。徐无双明白杨逍还有自己的生活,可毕竟朝夕相伴了那么多年,走了就再也见不到了。徐无双对王大雨说了好多关于杨逍的事。王大雨很感谢杨逍,要不是因为杨逍,他和徐无双的关系说不定就止步于师徒了。杨逍确实算是他们的媒人了。

时间兜兜转转,过了一个月,两人才一起轮休。两人吃了个浪漫的晚餐,主要靠大雨,徐无双厨艺方面着实没什么天分,王大雨倒是做的有模有样。

洗漱完,徐无双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王大雨侧躺在床上,撑着脑袋,香肩半露的样子可太勾人了。这一个月,顾忌着王大雨的身体,一直没做到最后一步。一把将毛巾甩到一边,欺身而上,探进睡衣抚摸着小孩儿的身子,把小孩儿的呜咽吞入口中。一夜春色无边。

但凡王大雨轮休,第二天上班总能看出他走路的姿势怪怪的,徐无双却是一副餍足的模样。

评论(4)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生 | Powered by LOFTER